有人守在酒店門口,有人開車跟蹤酒駕車輛,還有人尋找機會“碰瓷”。今年8月,一伙人利用司機酒駕不敢報警的心理,多次在合肥市、肥東縣等地實施敲詐勒索。昨天下午,記者從肥東警方獲悉,涉案6名嫌疑人,5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人正在追捕中。
  事件 一起奇怪的交通事故
  8月6日凌晨,肥東人王某和朋友在飯店喝完酒後,認為不會有人查酒駕,便抱著僥幸心理開車上路。可當他剛從店埠鎮包公像向東開出數百米時,一輛白色捷達轎車突然從左後方斜插過來,與王某的大貨車發生刮擦。“你喝酒了還敢開車?要私了還是找交警?”捷達車上下來三名男子,氣勢洶洶,稱貨車將捷達車的漆碰掉了一大塊。王某不禁有些心虛,他擔心交警查出自己酒駕,將面臨更嚴重處罰。於是同意和對方私了,當場給了對方一萬元。
  回到家中,王某越想越覺得不對勁。“白色轎車兩側擦痕非常明顯,我車上的擦痕似有似無。”王某猜測對方可能是“碰瓷”,但自己確實酒駕,只能自認倒霉。
  調查 監控中頻出現的面孔
  8月15日晚,肥東警方受理一起因交通事故引發的打架糾紛。肥東縣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在偵辦這起涉嫌故意傷害案時,發現今年8月期間,在該糾紛中毆打他人的徐某、吳某某等人有多次交通事故報警記錄。可當民警準備處警時,他們卻又提出了私了。
  為避免打草驚蛇,民警試著尋找與徐某等人發生過交通事故的另一方當事人。民警發現,這幾起交通事故都有共同點:當事人均酒後開車,與徐某等人開的車發生“碰擦”,被要求萬元賠償。
  為此,肥東警方成立專案組,調取每一起事故現場附近監控。民警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張某某經常通過微信等交友平臺約網友見面,吃飯時引誘網友喝酒,然後讓網友送其回家。在回家的路上,網友一般都會遭遇交通事故被敲詐。
  真相 精心設計的賺錢計劃
  “因為酒駕違法,徐某等人抓住司機不敢報案的心理,大肆實施敲詐勒索。”專案組找到張某某後,她如實交代了自己伙同徐某等人敲詐勒索酒司機的犯罪經過。
  9月17日至12月9日,團夥6名成員5人落網。主謀徐某稱,今年6月初一天,他在周谷堆批發市場附近送貨時不小心碰了一輛電動車。雖然對方只是皮外傷,但徐某因為酒駕,害怕電動車車主報警,便給對方七千元私了。
  事後,徐某覺得這是賺錢的好方法,就和幾人商議著如何使用車輛故意與他人車輛發生碰撞,並以舉報酒駕為由敲詐勒索。7月初,張某某加入,人進行了明確分工。
  目前,警方已經查實六起,涉案金額五萬元左右。團夥中,人已被刑事拘留, 1人正在追捕中。
  段君良 本報記者 胡廣
(原標題:六人碰瓷團,專盯“酒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