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嚴治黨重在實
  ——三論貫徹習近平在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講話精神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10月12日 從嚴治黨不僅是一個理論課題,更是一個實踐問題。沒有實的標準、實的要求、實的辦法,管黨治黨再如何三令五申也會落空,正風肅紀再怎麼反覆強調也會走虛。
      “從嚴治黨必須具體地而不是抽象地、認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實到位,這是這次活動給我們提供的最深刻的啟示。”總結歷時一年多的全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習近平總書記所概括的五個方面重大成果,著眼的都是實效標準;所闡述的“六個必須”新的經驗,貫穿的都是抓實精神;所作出的從嚴治黨八項部署,諄諄告誡的都是要實處著力。這種崇實、務實、求實的價值取向,既是我們從嚴治黨的基本遵循,也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的作風要求,擔當歷史使命、抵達復興夢想的重要路徑。
      舌尖上的浪費、會所中的歪風、舞臺上的奢華,壓縮“三公”經費、停建樓堂館所、狠剎公款送年貨節禮風,從群眾反映強烈的具體問題抓起,從容易出“四風”問題的節點時點抓起,全國累計查處違反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5萬多起、7萬多人受處理、2萬多人受處分……正是在“實”上用功、從“實”上著力,教育實踐活動才向全黨全國人民交出了一份實打實的成績單。
      群眾是最講實際的,從來不只看你怎麼說,更看你怎麼乾。一段時間以來,一些領導幹部只有唱功沒有做功、當面一套背後一套,一些地方大搞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一些單位和部門為群眾辦實事雷聲大雨點小,讓群眾深惡痛絕、極為反感。言行不一、知行脫節,豈能取信天下;抓而不實、不動真格,只會更加失信於民。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之所以讓群眾滿意,就在於全黨從上到下以“實”為行、憑“實”立信。從中央領導帶頭貫徹八項規定、以上率下層層傳導壓力,到不斷針對現實問題出臺大批制度規定、織密制度之籠,可以說正是貫穿了抓鐵有痕的務實精神,才贏得全黨全社會的信心與信任,凝聚了黨心與民心。
      共產黨人最講認真,講認真就是要嚴字當頭、實字著力。只有在一切工作中都以“實”立身行事,做事不應付,做人不對付,我們才能幹得了實事、做得出實績。我們說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收尾不是收場、結束更是起點,一個極為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把我們在活動中講求的“實”的方法、形成的“實”的風氣、養成的“實”的品格堅持下去、發揚開來,使從嚴治黨取得實實在在的進展,使改革發展在務實求實中推進。
      從嚴治黨,“嚴”在“實”中求,“治”在“實”中得。只要我們以“實”為信念、準則和標尺,謀事以實、創業以實、做人以實,則事必善成、政必善治。   (原標題: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從嚴治黨重在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