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和被盜的76萬現金。
  漢南一男子由於不放心兒子,便租了兩間房,將81萬元現金放在出租屋內,自己和女友專心看管,不料女友春節期間趁機與自己的另一個情人合謀,將81萬元現金盜走。昨天,漢南警方通報這起“監守自盜”案,追回76萬元現金。
  租下兩間“金屋”藏金
  2013年底,58歲的漢南男子凃某,經人介紹認識了38歲的江岸女子羅某,兩人談起了戀愛,羅某同時負責照顧有病的凃某。
  前些年來,凃某存了有近百萬元的積蓄,因擔心放家中被兒子花掉,於是,他在漢南區租下兩間房,一間專門存放現金,另外一間用於同羅某的居住。他還將81萬元現金藏進冰箱中,這樣就更保險了。隨後,凃某將存放現金的房屋鑰匙隨身攜帶,每天都會去出租屋看看自己的錢。時間一長,羅某開始謀劃盜竊凃某的錢財。
  女友與老情人合謀
  再說羅某有一個情人陳某,今年44歲,兩人相好6年了。
  2月2日是大年初三,羅某跟凃某說,家中已經沒有現金了。於是,凃某帶著羅某來到出租屋取現金。接著,羅某暗中跟情人陳某聯繫,指使陳某在次日盜竊凃某錢財。
  當晚,羅某趁凃某熟睡的時候,將凃某出租屋的備用鑰匙偷出來,於2月3日清晨交給陳某,當天,陳某將凃某位於漢南區薇湖小區出租屋冰箱內的81萬元現金盜竊一空,便連夜趕回武漢。
  女子演雙簧露餡
  2月3日中午,凃某突然提出要羅某去看一看出租屋冰箱內的錢。
  羅某雖然心中有數,但為了不引起懷疑,她還是裝模作樣地去看了看,隨後“慌慌張張”告訴凃某說錢不見了。凃某慌了,親自察看,果真錢不翼而飛,便要羅某立即報警。
  漢南警方接報警後,局長劉明利、政委吳惟高度重視,親自坐鎮指揮,全體刑偵民警放棄春節休假參戰。81萬元現金被盜也成為了漢南警方史上數額最大的盜竊案。
  民警找到受害人羅某和凃某詢問,羅某言辭閃爍,不能自圓其說,隨後,警方調取案發地周邊視頻及開展調查走訪和人員摸排,均一無所獲,研判分析羅某和凃某二人“監守自盜”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凃某沒有作案動機,民警再次傳喚羅某。最終,羅某越說越岔,交代了指使老情人陳某盜竊凃某81萬元現金的犯罪事實。
  偷錢人拿5萬還賭債
  2月3日當晚,漢南警方根據羅某提供的信息,兵分三路,對陳某租住處開展合圍,並於4日11點在洪山區關山街一小區內將陳某人贓俱獲,現場追回被盜的76萬元現金,另外5萬元已被陳某還了賭債。
  在陳某租住處,陳某的另一情人李某正容留楊某和張某二人吸食毒品。經民警搜查,當場搜出麻果298顆。陳某和李某兩人被警方一併抓獲。
  目前,羅某、陳某因盜竊罪被刑事拘留,李某因持有毒品和容留吸毒被刑事拘留,楊某和張某因吸食毒品被警方治安拘留。
  記者萬勤 通訊員萬信立
(原標題:81萬現金末了被女友密謀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