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克裡米亞塞瓦斯托波爾的烏克蘭駐軍官兵們正打包行李準備撤離。
  奧巴馬錶示將“動用一切外交資源”繼續向俄施壓 俄將推“反制”措施
  新華社電 烏克蘭臨時政府19日說,正在制訂從克裡米亞撤軍的方案並且考慮是否退出獨立國家聯合體。
  美國威脅對俄採取進一步製裁,但總統貝拉克·奧巴馬重申,不會使用武力。俄方則警告,將針鋒相對並且在國際事務中不給予合作。(惠曉霜)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安德烈·帕魯比19日說,烏方正在制訂一套方案,以便能“迅速、有效地”從克裡米亞撤出官兵及軍屬。帕魯比還說,烏克蘭將在烏俄邊界部署更多部隊並對俄羅斯公民實行簽證制度,以“強化邊境安全”。
  當天早些時候,親俄民兵在克裡米亞塞瓦斯托波爾港控制烏克蘭海軍司令部,扣押新任海軍司令謝爾蓋·蓋杜克。20日,代行烏克蘭總統職權的議長亞歷山大·圖爾奇諾夫在網站發表聲明,說蓋杜克和“全部其他平民人質”已經獲釋。
  烏克蘭或退出獨聯體
  路透社報道,親俄武裝19日還接管了位於克裡米亞首府辛菲羅波爾附近的另一處烏海軍設施,要求駐軍離開。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19日說,烏克蘭不再擔任獨聯體2014年輪值主席,“保留重新審視(烏克蘭)獨聯體成員資格的權利”。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謝爾蓋·涅邊賈告訴俄新社記者,俄方對烏方決定感到遺憾,不過烏方有權作出選擇。獨聯體由蘇聯前加盟共和國組建,現有11個成員國。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克裡米亞當局領導人18日簽訂入俄條約。普京下令政府部門準備建造一座公路和鐵路兩用橋,橫跨刻赤海峽,連接克裡米亞和俄南部克拉斯諾達爾地區,從而不必經過烏克蘭東部地區直接進入克裡米亞。俄新社援引俄交通部長馬克西姆·索科洛夫的話報道,部分預備項目今年可以就緒,同時俄方正在考慮建造刻赤海峽海底隧道的可行性。
  奧巴馬:
  美俄軍事對抗
  對烏克蘭無益
  烏克蘭、美國及其歐洲盟友不承認克裡米亞脫烏入俄。
  烏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帕魯比19日宣佈,烏克蘭將與美國和英國舉行聯合演習。美國五角大樓也宣佈,美方將於今年夏季在烏克蘭參加多國例行年度軍演。這類演習已經舉行多年,除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其他成員國也參演。
  北約最近在俄斯鄰國“舞槍弄棒”,但北約和美國已經表示,無意因烏克蘭危機與俄羅斯爆發武裝衝突。美國總統奧巴馬19日接受一家美國電視臺採訪時重申這一立場。奧巴馬說,“武力不能解決問題”,“沒有必要觸發一場與俄羅斯的真正戰爭”,而且“烏克蘭也認為,與俄羅斯發生軍事對抗不合適,對烏克蘭無益”。
  他說,美方將“動用一切外交資源”,繼續對俄羅斯施壓。美國歐已經對一些俄官員實行製裁措施,包括凍結資產和簽證限制。  (原標題:烏擬從克撤軍 奧巴馬無意動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