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1日報道,普京(Vladimir Putin)8月31日引發有關他在推動分裂烏克蘭的新的擔憂,因為他呼籲就烏克蘭東南部的“國家地位”問題舉行談判。
  文章稱,俄羅斯總統此言代表著克裡姆林宮在言論上的最新升級,而且適逢歐洲準備對莫斯科實施更嚴厲製裁。普京發表此言之前,烏克蘭東部戰鬥加劇,基輔方面和西方政府表示,俄羅斯軍人和裝備的流入助燃了戰火。
  “我們必須立即展開實質性的、有意義的談判,不是關於技術問題,而是關於烏克蘭東南部的社會政治結構和國家地位,以保證居住在那裡的人民的合法權益,”普京在電視上接受採訪時表示。
  文章指出,使用“國家地位”(statehood)這個詞雖然不精確,但很可能惹惱基輔。普京發言人德米特裡·巴斯科夫(Dmitry Peskov)試圖淡化這些言論。他表示,普京的本意是呼籲儘快啟動與民間武裝的包容性談判,把他的話解讀為呼籲烏克蘭東部獨立是“絕對錯誤”的。
  不過,衝突升級很可能在本周引發西方的回應。北約(NATO)歐洲盟軍最高司令、美國空軍上將菲利普·布里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上周在威爾士舉行的一個峰會上表示,北約將“正面迎戰”在烏克蘭境內參戰的俄軍部隊。歐洲領導人周末同意在一周內準備好實施新的製裁。
  普京在採訪中間接應對了有關俄軍部隊在烏克蘭作戰的指控。“人們必須考慮到,在人們在近距離被槍殺的情況下,俄羅斯不可能無動於衷,”他表示。他隨即澄清說,他指的是俄羅斯人,而不是政府。
     (原標題:普京呼籲討論烏東地區“國家地位”引發外界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