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兩個
  咋變成3個?
  “猜瓜住商不動產子”團夥
  專騙來鄭州新竹買屋看病的外地人
  多年不見的記憶體“猜瓜子”老騙局重出江湖,這次,他們瞄準了外地來看病的患者家屬。
  近日,一個由10名成員組成的“猜瓜子”團夥被火車站派出台東民宿所端掉。 鄭州晚報記者 王軍方 文/圖
  玩了10多把,一隨身碟把也沒贏
  “又贏錢了,200塊,200塊……”8月10日8時20分,鄭大一附院附近一個公交站牌下,幾名男子扎推在路邊,吸引了很多人圍觀,有的人看後躍躍欲試。
  安陽市北關區的李先生,帶著妻子來鄭大一附院看病。他從銀行取了4000元錢,準備給妻子交住院費,他去交手機費的路上,看到有幾名男子玩得不亦樂乎。當他駐足觀看時,一男子馬上招呼他“玩兩把”。李先生本來心急火燎的有事,但看到有人“贏”了不少錢後,就蹲在地上開始玩。
  “明明我看到的是2個瓜子,他打開碟子上的蓋子後,卻變成了3個。我一共玩了10多把,前三次每次200元,後面10次每次300元,一共給他3600元,一把都沒贏,全輸了。”昨日,李先生在火車站派出所說。
  “這夥人打一槍換一個地方,在我們轄區內的武警醫院附近出現過,我們在調取轄區警情監控錄像時,發現這夥人形跡可疑。”昨日,火車站派出所案偵大隊二中隊中隊長穆景林說。
  經半個月偵查取證,警方摸清了這個團夥的成員組成、責任分工、作案手法和作案規律:這是一個以慣犯高某某為首的“猜瓜子”詐騙團夥,成員共有10人,2人輪換擺攤設局,4~5人當托,3人附近望風並對被害人進行跟蹤看是否報警。他們行騙後迅速分頭撤離,在建設路一街頭小公園分贓,並預謀下一次行騙地點。
  詐騙團夥人贓並獲
  8月17日凌晨6點,火車站派出所案偵大隊全體警力和20餘名綜治力量組成3個抓捕組,奔赴省人民醫院公交站實施抓捕,一舉將詐騙團夥9名成員抓獲,收繳作案工具1套。前天晚上,最後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抓獲。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高某某、祖某某等10人對8月份以來分別在武警醫院等處以“猜瓜子”的形式詐騙劉某某等5人共8000餘元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10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磁鐵控制瓜子數量
  昨日上午,記者在派出所見到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這隻是個小游戲,弄個瓜子往碟子里一丟,再用硬紙板一蓋,你看到他贏錢了,你玩就上當了。”他說。
  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介紹了內幕:道具主要是一把普通黑瓜子、一個內部裝有磁鐵的瓜子、一個手指可壓住的小磁鐵、一個碟子、一塊硬紙板。 當受害人看到碟子里有3粒瓜子時,嫌疑人用硬紙板將碟子蓋住,當受害人猜“3”時,可能出現的卻是4粒瓜子。因為,硬紙板上面有一塊很小的磁鐵,被食指按住任何人看不到,硬紙板下麵吸附了一枚帶磁鐵的瓜子。當受害人猜“3”時,嫌疑人就迅速移動硬紙板上面的磁鐵,使硬紙板下邊帶有磁鐵的瓜子掉到碟子里去,3粒就變成了4粒。
  這夥人專騙外地人
  穆景林說,這夥人的活動範圍主要是二七區的武警醫院、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和金水區的省人民醫院周圍人流密集的公交站牌處,目標是來鄭州看病的外地人。
  由於這夥人打一槍換一個地方,加上他們派人跟蹤受害人,看是否報案,給警方破案造成了難度。有的外地人意識到受騙後,往往回頭已找不到他們。
  (原標題:明明是兩個咋變成3個? “猜瓜子”團夥專騙來鄭州看病的外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