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在泰國首都曼谷海關舉住商情趣用品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拍攝的一隻穿山甲。 新華社/路透
  參考消息SD記憶卡網8月3日報道 外媒稱,有生態環境保護者稱,穿山甲因肉味鮮美而頻頻現身亞洲各國聚會餐桌,致使該物種即將不復存在。
  法新社7月28日報道稱,據信,過去十年間化療飲食偷獵者從野外抓走的穿山甲超過100萬隻。 
  國際自然保ssd固態硬碟護聯盟(IUCN)物種生存委員會穿山甲專家小組聯席主席喬納森·貝利說:“在21世紀,我們真不應該把物種吃到滅絕,實在沒有任何藉口聽任這種非法貿易再繼續下去。”
  他在由IUCN發佈的聲明中說:“現在穿山甲屬的8個種都已ssd固態硬碟被列為瀕臨滅絕物種,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它們在中國和越南被販賣。”
  這種非法貿易之所以盛行,除了因為穿山甲是奢侈食物以外,還因為其鱗片可用於中藥治療銀屑病和哮喘等疾病。
  事實上,穿山甲已成為世界上非法貿易最為猖獗的哺乳動物,因此IUCN在需求旺盛的亞洲和非洲加大了保護力度。
  專家小組的另一位主席丹·查利納說:“第一個至關重要的舉措是中國和越南政府調查一下本國的穿山甲存活數量並向公眾發佈,以此證明商業貿易中的穿山甲不再是野生的。”(編譯/何金娥)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