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數據,廣東省2013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468元,其中,廣州市的平均工資為5808元。廣州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上限也相應調整為該數值的5倍,即29040元,較原來的26565元有所提升。
  本報訊 (記者賴偉行)從本月起,廣州市公積金開始新的繳存年度,職工個人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及免稅線也需相應調整。職工個人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調整為去年職工個人月均工資總額。昨日,廣州市公積金中心發佈通告,宣佈正式上調繳存基數上限。
  按照規定,自2014年7月1日起,職工個人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由2012年職工個人月均工資總額,調整為2013年職工個人月均工資總額。根據相關部門日前發佈的數據,廣東省2013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468元,其中,廣州市的平均工資為5808元。廣州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上限也相應調整為該數值的5倍,即29040元,較原來的26565元有所提升。
  廣州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表示,職工月均工資總額(實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未超過封頂繳存基數的,以實際月均工資總額作為繳存基數;超過上述限額的,以封頂繳存基數作為繳存基數。今年1月1日後新參加工作的職工,從參加工作的第二個月開始繳存住房公積金,以其參加工作的第二個月工資總額作為繳存基數。今年1月1日後新調入的職工,從調入當月開始繳存住房公積金,以其調入當月工資總額作為繳存基數。
  據悉,今年的年度繳存調整工作集中安排在7月2日至8月29日進行,單位一律就近到住房公積金中心辦事處、管理部辦理調整,鐵路分中心轄下的單位到鐵路分中心辦理,承辦銀行網點不再辦理年度繳存調整業務。
  (原標題:公積金繳存基數上限正式上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