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田育臣張朝朱琨魏浩
  核心提示|文明河南,志願者們一直在行動。6月28日、29日,大河報記者跟隨省文明委調研督導組,先後來到商丘、濮陽、開封三地,為您記錄這裡的文明新風。
  今日主鏡頭
  商丘:“水上110”輓救了46人生命
  “有個女孩掉進南湖了,趕快來救救她吧!”6月26日上午8點,商丘水上義務救援隊隊長黃偉接到求助電話後,立即調派睢陽區分隊四名救援隊員趕到南湖邊。
  當天上午,救援隊員在水中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奮戰,終於將女孩打撈上岸,但女孩已無生命體徵。黃偉說,他們每次打撈完屍體後,都會把死者面部朝下抬出水面,一面死者尊嚴再受傷害。
  黃偉告訴記者,2008年5月,水上義務救援隊成立後,共參加水上救援316次,打撈溺水者屍體243具,救了46人生命。除了商丘,他們還多次前往山東菏澤、安徽亳州等地參加水上救援活動。
  兩地分鏡頭
  濮陽:老人騎行到處為城市“挑刺”
  “水池內有不少垃圾,快處理吧。”28日下午,在濮陽市中房錦繡花園小區,老年騎游社區文明巡訪志願服務隊二中隊的20多位志願者,巡訪發現問題後,向小區物業反映。這些志願者平均年齡65歲,看到髒亂差等不文明現象,就給社區說說、向城管反映,為城市文明“挑刺”。
  開封:10萬餘輛車系橙絲帶,承諾不拋撒垃圾
  “繫上橙絲帶的越多,承諾不往車外拋撒垃圾的就越多。”在翰園碑林景區南門口服務的志願者張彥軍,手裡拿著一條橙絲帶正往汽車的後視鏡上系,他已堅持從事這個公益活動10個月了。
  據瞭解,“橙絲帶”活動自2013年9月啟動以來,號召市民特別是私家車車主勿向車窗外丟垃圾。目前,開封已有60多家單位加入該公益活動,10萬餘輛車繫上了橙絲帶。  (原標題:“水上110”6年輓救46人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