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昌道勵 通訊員/朱海靖)本月26日開始,廣州市越秀區的新人們可以在東風公園領證了。筆者23日從廣州市越秀區民政局瞭解到,該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將於26日啟用新址辦公,23日和24日兩天暫停受理檔案查閱及未預約婚姻登記服務。
  據越秀區副區長段德海介紹,越秀區作為廣州市的中心老城區,常住人口數量多,人口密集,600平方米的婚姻登記處面積狹窄,如遇七夕情人節等婚慶吉日,只能超負荷辦理結婚登記和健康檢查服務,擁擠區域影響服務質量。同時,由於原來的婚姻登記處位於密集居民樓之間,進入婚姻登記處需步行經過一條200多米的狹長通道,附近沒有專門的停車場等配套設施,市民群眾出行和辦理業務存在諸多不便。
  對於上述問題,有人大代表就建議仿效北京市東城區婚姻登記處、香港婚姻登記主題公園等經驗,依托公園廣場設立婚姻登記場所,為新人留下幸福難忘的回憶。
  據瞭解,越秀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新址位於水蔭路110號(東風公園西門)。新的婚姻登記處全部為服務窗口,不設辦公區,服務人員和數量均不變。
  婚姻登記處搬遷是否會對公園綠地造成影響?段德海表示,新婚姻婚育服務中心為公益性、非營利性的為民服務載體,其建設和後續運營遵循不破壞公園環境、不擠占公共資源和不擾民的原則。
  而為緩解越秀區養老工作壓力,越秀區婚姻登記處舊址將改建為全省首個臨時托老示範點——越秀區長者援助互助中心,該處占地面積約1000平方米,計劃安置100個臨時養老床位,並開展包括日間托老、夜間托老、短期臨托等多種服務方式。  (原標題:越秀婚姻登記處 遷至東風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