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重慶1月13日消息(記者劉湛)昨天舉行的重慶市交通行政執法總隊公開招錄公務員面試中,首次採用公務員錄用面試評分系統。所有考官、考生現場抽簽,隨機產生面試小組。這套系統將在全市公務員招錄中逐步推廣,減少面試中的人為因素。
  本次招錄中,市交通行政執法總隊計劃招聘140名工作人員,9058人報名。經筆試、體能測評,最終,245人進入面試環節。過去,考官往往由市公務員局從全市近5000人的面試考官隊伍中人工篩選。本次招錄首次採用了智能化方式,由一套名為“公務員錄用面試評分系統”的電腦系統隨機抽取。至於會被安排到哪個小組,負責哪個職位的打分必須現場抽簽。
  不僅是考官,考生也要參與抽簽,隨機抽取面試序號。借助全程錄音錄像,每個考場的面試情況得以展現,考官不再使用紙質文件,取而代之的是一臺平板電腦。平板電腦與評分系統相連,將考生面試成績劃分為綜合分析、服務意識與技巧、溝通、應變、言語表達、舉止儀錶6個要素,總分100分,各要素占比不同。根據考生表現,每個要素又設置了分數區間,方便考官做出正確判斷。考官打完分數後,數據就會直接進入後臺,不可修改。
  市公務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一些考生眼中,面試就是拼關係、拼人情,借助公務員錄用面試評分系統,考官與考生現場抽簽,誰也無法預知分組情況,避免了考生向考官提前“打招呼”,讓面試結果更加公正。今後,這套系統將在全市公務員招錄中逐步推廣。  (原標題:重慶公務員面試全程錄音錄像抽簽 隨機產生面試小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