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萬名農村學子吃上營養餐
  下達專項補助13.46億元,我省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全覆蓋
  記者許麗
  關鍵詞:營養改善膳食補助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營養改善計劃膳食補助是學生的‘吃飯錢’,必須全部‘吃’進學生嘴裡,這是‘高壓線’,不能碰。同時,我們的工作要從粗放型儘快向精細化、科學化的方向邁進,要從讓學生吃得上、吃得飽向吃得安全、吃得營養邁進。”昨日,省教育廳廳長王嘉毅在全省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2013年秋季學期視頻調度會上強調。
  據王嘉毅廳長介紹,我省繼2012年春季學期在58個連片特困縣(市、區)啟動營養改善計劃國家試點,向農村義務教育學生提供營養餐之後,2013年,省政府將營養改善計劃實施工作列為為民辦實事教育項目。省教育廳按照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2013年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實施方案》要求,從春季學期開始,在嘉峪關市和28個非連片特困縣(市、區)啟動實施營養改善計劃省級試點,惠及44萬名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58個連片特困縣(市、區)在總結完善2012年實施工作的基礎上,全面推動以學校食堂為主的供餐模式,提高供餐質量,確保營養餐在學生吃得上、吃得安全的前提下,向吃得好轉變。全年安排下達專項補助資金13.46億元(中央財政11.52億元,省級財政1.00億元,市、縣財政0.94億元),228萬名農村義務教育學生吃上了由政府提供的營養餐,實現了全省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全覆蓋。
  省教育廳要求,2014年我省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首先要保證3元錢全部用到學生身上,要在採購、管理等方面都有保證;將大幅提高食堂供餐比例,確保學生吃到熱乎、營養的飯;進一步發揮膳食委員會(包括家長、學生、學校三方組成)的作用,使其發揮好參謀、監督管理作用;進一步發揮第三方評估的作用,分析項目實施效果,不斷提高科學管理和實施水平;同時,加強營養餐的安全也是重中之重。比如,不能讓孩子喝涼奶,以免出現腹瀉等情況.  (原標題:甘肅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全覆蓋 228萬名農村學子吃上營養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