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一年輕女子為情所困欲跳樓輕生
  該女子坐在11樓窗臺上,命懸一線
  四川新聞網眉山12月23日訊(袁呂 記者 杜成)今天下午17時30許,四川省眉山市的一住宅小區11樓出現了驚險的一幕:一名20來歲的年輕女子爬到11樓的窗臺上欲輕生,這一幕可嚇壞了來往過路的行人,小區物管人員接到反映後立即報警。隨後消防,派出所民警以及120醫務人員相繼趕到現場救援,該女子的親屬也在接到信息後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
  經現場瞭解,該女子爬上高樓欲輕生是為一個字——情!17時20分左右,該女子孤身來到頂樓,並迅速翻過護欄來到11樓的窗臺上(該窗臺大概有1.5米長,60釐米寬),情緒十分激動,一邊哭泣一邊在自言自語的說著什麼,現場人員根本無法靠近……
  消防官兵根據現場情況分成兩組行動,第一組人員在樓下迅速鋪設救生氣墊,第二組人員攜帶救援工具趕到樓頂伺機實施救援。隨著夜幕降臨,氣溫越來越低,跳樓女子所穿衣物不多,加之樓高風大,身體已經在不時地顫抖,看見消防官兵到來,情緒更是變得異常激動,這讓救援一度陷入困境。
  現場指揮員立即下令全體人員不得擅自行動,並明確當前的首要任務是穩定當事人的情緒,分散其註意力,為下一步的營救創造機會。在一個多小時的勸導時間里,跳樓女子幾次在窗臺上移動位置,這一舉動讓現場人員驚心不已,大大捏了一把汗,如果稍有不慎,隨時都有可能墜下高樓。所幸此時跳樓女子情緒有所改觀,沒有那麼激動,但是明顯的深情迷茫,動作僵硬,但始終不肯下來。如果不及時將跳樓女子救上來,這對跳樓女子生命安全將會造成重大威脅。
  經過現場救援官兵、民警和家屬商討,一致同意立即採取措施將跳樓女子救上來。18時45分,救援行動正式開始,一名親屬負責對話轉移註意力,一名消防官兵系好安全繩從另一邊翻過圍牆來到女子後方,但是幾次都被女子發現,迫不得已救援官兵只有等待戰機。突然跳樓女子將臉轉向對話親屬的方向,救援官兵迅速抓住戰機翻過圍牆一把抓住跳樓女子衣服將其抱住,另一人迅速用安全繩對其進行固定,併在其他人員的協助下迅速將跳樓女子轉移到樓頂平臺,成功脫離危險。
  截止19時,歷時一個半小時的生死營救行動取的圓滿成功,欲跳樓輕生女子被成功營救,並立即送往醫院診治。  (原標題:眉山一女子為情所困 寒風中爬上高樓欲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