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興人
  《新京報》報道:11月3日是農曆十月初一“寒衣節”。當晚,北京市不少市民當街燃燒紙錢“祭祖”,全城都可以看見小火苗和餘燼。
  網友快評:霧霾剛剛退去,又添新的污染。
  老吳之見:“寒衣節”是表達對祖先的懷念和感恩。市民在遵循傳統、滿足自己心理需求的同時,應考慮可能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可用其他方式來替代。
  《北京晨報》報道:廣州獵德一間休閑會館里,一場“高端獵艷”徵婚交友報名活動正在舉行。超百名廣州單身女青年參加了面試,目的是進入中國單身百美榜榜單,與身價500萬元人民幣資產的男士相親。主辦方動用了測謊儀上陣,聲稱選擇入會的女孩都必須經過嚴格的資料和標準審核才能取得入會資格。
  網友快評:這類相親活動本身就是以貌取人,用測謊儀實在是多此一舉。
  老吳之見:號稱“打造高端婚戀平臺”,實際上是做高端的婚姻買賣。用測謊儀太荒唐了。有自尊的女性應拒絕參加這類相親會。
  《中國之聲》報道: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近期對廣東、安徽、甘肅、四川4省份中藥飲片進行抽樣檢驗,結果顯示紅花、延胡索、西紅花3個品種共22批次存在染色問題。針對國內市場上比較突出的中藥飲片違法染色問題,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進行了抽樣檢驗。紅花中檢出非法添加金橙Ⅱ、胭脂紅,延胡索中檢出了非法添加金胺O。
  網友快評:延胡索中非法添加金胺O,等於下毒,非嚴懲不可!
  老吳之見:還有中藥中農藥成分的含量問題,誰來管一管。
  (原標題:老吳短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fglqxp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